日記分類:休閑娛樂 -> 烹飪食譜   頁面刷新 | 本篇瀏覽:( 1604 )   分享
      remembergod 寫於 2008-03-28 編輯  
[轉貼]聖派崔克節的特製佳餚(有影片)

可以觀看影片
http://www.suprememastertv.com/tw/bbs/board.php?bo_table=vege_tw&wr_id=388&url=link1_0

有多國字幕

簡介

食譜


馬鈴薯泥:

‧三個大馬鈴薯削好皮
切丁

‧蔬菜高湯四分之一杯

‧有機非乳製品豆奶
四分之一杯

‧全素奶油二大匙

‧鹽與胡椒適量



內餡:

‧義大利瓜一條,分四等分
切薄片

‧紅蘿蔔一條,削好皮切丁

‧切絲的包心菜一杯

‧油二大匙

‧碎紅椒一茶匙

‧咖哩粉一茶匙

‧龍舌蘭蜜一大匙

‧全素烏斯特郡醬汁一大匙

‧普羅旺斯或鼠尾草香料
1茶匙

‧十四盎司的罐裝番茄丁
一罐

‧十四盎司的罐裝鷹嘴豆
一罐

‧蔬菜高湯半杯

‧鹽和胡椒適量



節慶萊姆蘇打:

‧萊姆汁半杯

‧蘇打水二夸脫

‧有機糖一杯

‧綠色食用色素幾滴

‧冰四杯

‧裝飾用萊姆片少許



聖柏德烈日是愛爾蘭人的傳統節日,在這天,愛爾蘭人會製作特製傳統佳餚,如:愛爾蘭馬鈴薯派和綠色飲品:節慶萊姆蘇打,用來讚揚聖柏德列,這位愛爾蘭的守護聖人。想知道如何製作聖柏德烈日的愛爾蘭傳統特製佳餚,請您千萬別錯過,這集精彩的介紹!

作法:

(1)先製作馬鈴薯泥,將馬鈴薯削皮切好,放入鍋中,加入足夠的水,蓋過馬鈴薯,把火開至大火,蓋上蓋子,煮大約十五分,煮到馬鈴薯變軟。

(2)將馬鈴薯瀝乾後,放入大碗,搗成泥。

(3)同時倒入非乳製品的豆奶和素食高湯。

(4)加入全素奶油、少許鹽和胡椒調味後,攪拌直到它呈乳脂狀。

(5)接著製作派的內餡,將紅蘿蔔、義大利瓜切小塊,放入碗中。

(6)將包心菜切絲,準備一杯的量。

(6)開大火將鍋子加熱,加入植物油和咖哩粉,並放入所有蔬菜攪拌均勻。(可用任一種您當地市場或自家花園的新鮮蔬菜)

(7)加入番茄、蔬菜高湯、烏斯特郡醬汁、普羅旺斯香料或鼠尾草、碎紅椒、龍舌蘭蜜、鹽和胡椒,最後加入鷹嘴豆。

(8)將材料攪拌在一起,開大火煮幾分鐘,直到醬汁變濃稠再關火。

(9)預熱烤箱三百五十度,然後將蔬菜倒在沙鍋烤盤後,在上面倒馬鈴薯泥,用抹刀將馬鈴薯泥塑造成形。

(10)烤三十五到四十分,直到派冒氣泡,烤熟為止。

(11)利用等愛爾蘭馬鈴薯派烤的同時,一邊製作節慶萊姆蘇打。

(12)首先將氣泡水倒入水壺中,再倒進萊姆汁和有機糖,攪拌直到糖融化。

(13)放入三到四片裝飾用的萊姆片,加入冰、綠色食用色素,攪拌一下,萊姆蘇打就完成了。

(14)將愛爾蘭馬鈴薯派切片,放到盤子上,搭配新鮮萊姆的裝飾,就大功告成!

(15)這份餐點是四人份,如要讓這道菜變雙倍或變成三倍,就用大一點的烤盤,並多烤五到十分鐘即可。

新增留言  
留言者:
留言內容:
留言表情: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
狀態: 私密留言 (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