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記分類:情報諮詢 -> 演出情報   頁面刷新 | 本篇瀏覽:( 2561 )   分享
      韻嫣 寫於 2006-04-25 編輯  
[原創]音樂會報告

蘇嘉欣 F3C (32)

音樂科-音樂會報告

 

音樂會: 維也納-柏林樂團與舒德芬.弗拉達爾

Ensemble Wien-Berlin with Stefan Vladar

日期:      21-2-06 (星期二) 8:00pm

地點:      香港大會堂音樂廳

 

這場音樂會主要分成為四個部分,分別演繹4位著名的音樂家作品。表演方式都是以管樂小組方式和加一個鋼琴伴奏。

 

第一個演奏是貝多芬的樂曲- Op16. 樂器有巴松管、單簧管、雙簧管,圓號及鋼琴。音樂一開始是柔和而慢的,逐漸變成中快速度,感覺上頗輕跳的。接著是鋼琴獨奏,它很快而細聲(pp),而且很多似階梯式旋律。跟着便再是全部樂器演奏,但中間仍隔雜有多次較短的鋼琴獨奏。尾聲時漸漸輕聲而結束。

 

第二個是舒伯特的<<枯萎的花朵>>(Trockne Blumen, D802, Op 160),樂器獨奏-長笛。這首樂曲聽上去很神秘似的。長笛聲音清脆通透,而且輕快得很,配起鋼琴伴奏時幽雅和諧。我很為喜歡長笛那獨特且幽美的吹奏姿勢。到了結尾時的速度很快,像階梯的由高音走到低音,最後結束。我很為喜歡長笛那獨特且幽美的吹奏姿勢,感覺上很自在享受的。

 

第三個是一個管樂五重奏(Quintet for Winds)。樂器包括有:雙簧管、單簧管、圓號、巴松管以及長笛。此曲令人感到一種神秘莫測、陰險的感覺,而且音樂中多數以圓號作為主音,所以音律是低、慢而沉實。中間有一段全部都是斷音,很有趣。我覺得這曲的音很奇怪,每個音的去向都似是無定向的,奏起時會有點兒的不配合感覺,不過又有幾分似現代流行的音樂,就像是故意地把每個音都弄得突了出來似的。

 

我最喜歡的是第四個的演出  莫扎特的降E大調五重奏(K452),此曲令我感到仿如身在宮廷似的,拍子輕而且很配合和諧,但亦不失了一種大方得體而宏偉的感覺。曲中經常都出現了       的拍子,都使它變得很有一個節奏感。中間更有一段四重奏的,偏慢和非常柔和,猶如有四個人正在對話似的,雖然是四個不同的旋律,但是不覺得有任何的衝突,令我聽得非常陶醉,我真要嘆一句 厲害厲害

 

我甚為喜歡這次的音樂會,除了能夠欣賞到出色的音樂演奏之外,從中亦能對管樂有進一步的認識,尤其是對它們的音色更有進一步的了解。鋼琴伴奏同樣出色,真的被表現者的技藝深深地吸了。真是一個好好的經驗

 

而在差不多最尾臨場的時候,出現了一個非常有趣的現象: 最後一曲演奏完後,一些人便很趕急地起身走人,但不少人出到門口才聽說到有壓軸表演,大門關上,但他們仍問着可否進回會場繼續欣賞。我認為他們連掌聲也沒給予便沖沖想走人,當然只有尊重表演者的觀眾才能留着欣賞最後的壓軸表演吧! 最後,他們當然是進不回來啦!

 

新增留言  
留言者:
留言內容:
留言表情: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
狀態: 私密留言 (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