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記分類:休閑娛樂 -> 烹飪食譜   頁面刷新 | 本篇瀏覽:( 2483 )   分享
      ღ゚ 戀戀 ゚ღ 寫於 2005-09-03 編輯  
改善睡眠品質『奇異果』

吃奇異果可改善睡眠品質

吃奇異果可改善睡眠品質現代人常因工作、玩樂越來越晚睡,甚至日夜顛倒 ,如何改善睡眠品質便成為現代人必修課題。
 
        紐西蘭奇異果協會根據一份研究報告表示,夏季每天吃兩顆紐西蘭奇異果,將可補充身體中的鈣質,增強人體對食物的吸收力,以及逐漸改善品質不好的睡眠狀況。該報告比較廿七種美國最受歡迎的水果中發現,奇異果中鈣含量高於葡萄柚、蘋果和香蕉,而鈣正是可以提升睡眠品質的重要元素,可以增進神經系統的穩定並 放鬆,奇異果的微酸能適當促進腸蠕動,增強食物的吸收力,減少腸胃脹氣的發生,如此便能逐漸改善睡眠狀態。

        美國Rutgers大學博士Paul LaChance在一份 "水果對維持健康及疾病治療的營養評估及建議 "報告中指出,奇異果被認為是營養密度最高的水果,接著是木瓜、哈密瓜、草莓及芒果、檸檬與柳橙。

        奇異果的每單位營養素之熱量次於檸檬、草莓、哈密瓜及木瓜而排名第五,同時它也具有高鉀低鈉的比例和木瓜、杏及香蕉一樣。不論是金色或綠色奇異果,它們的營養素全都一樣,一顆奇異果含豐富維他命C,所含的維他命E更可提供一日所需的三分之一,而且還是低脂低熱量,另外還有豐富的葉酸、鈣質、膳食纖維、以及低鈉高鉀。

        而且根據美國食品研究調查,奇異果中所含的精氨酸能幫助傷口癒合,並有治療陽萎的作用。研究顯示,水果因為含有大量維他命C而倍受人們重視,根據 FDA的標準除了西洋梨以外,所有水果都可以稱得上是維他命C的良好來源。奇異果中維他命C含量,超過柳橙的兩倍,足以提供人體一日所需維他命C建議量的水果之一。

        另外奇異果中所含的纖維有三分之一是果膠,而果膠則被認為具有降低血中膽固醇濃度,進而有預防心臟病的功能;大量纖維也有促進排便功能。值得注意的是,奇異果中含有多種氨基酸,像麩氨酸及精氨酸這兩種氨基酸可作為腦部神經傳導物質、可促進生長激素分泌;此外精氨酸還有幫助傷口癒合,治療陽萎的作用。

2006-02-14 08:58:44
真的這麼有效啊!!那以後我可要多吃奇異果囉~~
這樣我的失眠問題應該可以獲得改善,順便治療我的便祕

哈哈~~
2006-10-08 02:34:29
我常常作夢, 也可以試試看哦
2006-10-08 11:16:02
謝謝分享!^^
2007-03-17 19:53:38
我要多吃奇異果!
謝謝分享!^^
2007-04-29 11:53:41
感謝分享!!!
我想我ㄉ病友们也很需要知道!
或許"奇異果"對"多病"有功效呢
2008-01-17 15:07:17
奇異果對人體真的幫助很大
多吃多健康囉!^^
新增留言  
留言者:
留言內容:
留言表情: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
狀態: 私密留言 (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)